close
~年齡和你想做什麼事無關~

最近在看"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這本書

其中的這一段話深深的震撼了我

突然這麼有感覺是因為最近常和朋友討論人生規劃時

總免不了一句的是~都已經快30了做這樣的決定或規劃對嗎??

這年紀的人不都如何如何的......

其實每當我聽到諸如此類的話時

總覺得人生有一定的法則規定大家在幾歲時要完成什麼事嗎??

為什麼要隨著所謂的社會法則來規範自己呢??

尤其,在性別上我更感受到如此的不公平

男生快30還想追求夢想就是上進,女生快30還想追逐夢想就是不切實際

這到底是誰規定的...??我充滿疑問



近來作了一個決定,就是想再去唸書

朋友都說我這個覺醒來的太晚,要是早幾年去唸書要有多好

但是,前幾年的我就真的沒有想唸書的動力

(每天只想賺錢然後再出國玩樂,事實上也花了我大把銀子)

接著就會討論到如果去唸書,目前的工作和人生規劃要做的調整

進而就會牽扯到年齡(好,我承認我有種少壯不努力的懊悔了)

但,還好身邊朋友也不斷勉勵我,只要有想到去做都不嫌晚


剛好前幾天又看到羅傑斯書中的這段話

他也舉了自己的例子,重點就在於如果有想做的事,千萬別讓年齡牽絆著你

去做就是了(真想跟王媽說這段話,王媽認為我現在去唸書會不會太晚了)

嗯...這句話真的觸動到我那條沈寂已久的神經

這件事真的是我目前真的很想做的事

所以我還是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

(王爸都說我活得太自我不懂聽別人的勸告,因為王爸早在好幾年前就叫我去唸書了)

我的朋友們~對於我們想做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吧

考慮再多也是枉然,活在當下才是真我

大家要一起朝目標努力喔....加油

(P.S請互相監督彼此努力的進度...FIGHT!!



有機會的話也推薦大家去看一下羅傑斯這本書不僅僅說明了他的投資眼光

雖然什麼原物料、金磚四國我都不太懂

但也分享了他成功的人生哲學喔.....嗯...我要好好的學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