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自己!!
這三個字寫起來好簡單,但是實際要做到好困難
每個人應該都希望可以以自己最自在的樣子活在世上
但是,往往卻會因為某些人、事、物,而去嘗試改變自己的模樣
最後把自己搞得四不像~
前陣子的我就有這樣的感覺


在戀愛中,每個人總希望能讓對方感到開心愉悅
因此,一向說話大剌剌,想法直接的我
因為想要避免傷害對方,擔心對方不開心,在意對方的情緒
所以,我刻意的改變了自己的言行
就像個小媳婦一樣,說出的每個字句都要斟酌半天
說完後還仔細觀察對方的神情反應
天真的我還自認為這是一種體貼(殊不知對方早已發現我的不自在)
結果是,經過一段時日,我發現我好像有了自我認同障礙
因為我知道有時外在表現出來的我,不是完全的真我
外形與內在的不統合,甚至讓我的情緒有點難過了起來
不斷在心中問著自己~我怎麼會變成這樣??這好像不是我??那原本的我呢??


從談感情的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和小黃
我認為在感情中,坦承自己的一切是穩定關係很重要的基礎
因為一旦不夠誠實,彼此之間就容易產生隔閡
時間一久這樣的隔閡終有一天會成為雙方無法跨越的鴻溝
也就因為如此,在前幾天我終於將這樣的感受如實的說出了
也想過說出來可能會造成彼此的誤會或是芥蒂(畢竟我常常說話傷到人是事實)
但是,我感謝小黃的包容與成熟的想法
原來,他早就發現我的不自在與刻意,也不知道我在擔心害怕什麼
他一直在等,等著我自己跟他說出自己的感受
最後,他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他說:「不管妳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事,我都想聽妳說,就算有些話聽了不開心或吵架那又如何?」
「這都是小事,因為最終我還是會愛妳啊!所以就作妳自己吧,這才是我愛的妳啊!!」
是啊!頓時間,我真的豁然開朗
也瞭解到如果因為一件小事或是吵架而抹滅了對彼此的愛意
那這份愛也太禁不起打擊了吧!!


嗯,作回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說說自己想說的話,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在fb公開了我有男友的事情
因為,對方的確是個很珍惜我的人,所以,想要珍惜他的這份心意我也想表達出來!!


原來,談戀愛不只是你情我愛的橋段,更多時候是學著怎麼誠實的和另一個人共處
嗯~雖然作自己不容易,但我要努力的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