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就在今天我正式的向護理長提出離職申請了。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向護理長提出離職,只不過,當時阿長採拖延戰術,一直告訴我等我找到工作再說,一直想找個機會再跟她明確表達我做出的決定,所以,就在今天我主動約她年度會談(單位第一彈),也對她投下了震撼彈!!

她說,其實想說我在北部應該是不會離職的,可是我想說,一份工作除了地緣關係,還有其他很多的因素。說實話,對我而言要提出離職一直有點難以啟齒,我想原因就是來自於8年前我離開了醫院後,又再半年內再度回到單位。還記得當時就跟好友佳雯討論,我想這一回去如果沒有其他強大的理由應該很難說出離職這個要求。因為,對我而言工作不是兒戲,也不想給人一種對工作的態度就是隨便,想做就做,不作轉身就走,我自認不是一個沒有擔當的人,所以,在這樣的責任感的驅使下,讓我在當初簽約的時候就想到了這一塊(當時還開玩笑的說,我想這下要不是結婚的話,我看很難說要離職了)。

在這8年,我單位最要好的同事一一離開,其實對我無不是一大衝擊(當時也好想跟著離開),只是,我想我不再是20出頭的人了,如果只是因為同伴的行為而影響自己的人生決定,這樣太不理智了。因此,我告訴自己要為離開這裡作準備,當年我只有專科學歷,隨著大學教育普及,如果我離開這裡只有專科學歷,以後在一開始的競爭力不就輸在起跑點了嗎??

就這樣,鳳還巢約滿的那時,我就提出要去在職進修的申請,即使要簽4.5年的約我也同意,其實當時我有想過,約滿的時候我35歲,我知道如果是在美眉界就是阿嬸等級,但在社會年齡還算是中堅份子,如果要再轉換跑工作跑到應該也不算太晚。是這樣的意念一直支持著我撐完這總共7.5年的約。而在最近一、兩年,更讓我驚覺的是,我發現我工作的體力下滑,身體出現異狀,頭痛、皮膚過敏、掉髮,我認真思考該是找份正常作息的工作了,畢竟人不是鐵打的,有了豐沃的薪資,但沒有健康的身體,再有更多的夢想都是空談。

另外,也是我沒想過,我當時的開玩笑的話語會真的成為我離開的說詞。在小黃沒出現在我生命之前,離職的計畫其實早就一直存在著,只是小黃的出現讓我更加確定要做出這樣改變的決定。嗯,是的,我們有考慮未來共組家庭的計畫,如果這麼一來,我希望能規律的生活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外,也能全心陪伴我的家人及小孩。

所以,為了更多的未來計畫,適時的改變既有定律的生活是不可避免的,說沒有一點擔憂,我想是騙人的,不過,我寧願用更正向的態度去看著未來的挑戰,如果,人生就一直如此一成不變,等到老了會不會才在感嘆自己當時缺乏的那份勇氣呢??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嗯~就努力向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