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上班和學姐聊到她最近在上精油課程,精油老師還有結合類似生命靈數的占卜,一樣是利用出生年月日,計算出一個數字,然後再給各個不同性格的人提供適合精油配方的芳療。

學姐給替我計算一下,就像12星座一樣,我也有歸屬的數字屬類,然後學姐替我說明這屬類人格的特色。嗯~~聽了個大概,有些好像是我,有些又好像不是我。突然,我想到王爸,他是一個完全不相信算命或是占卜的人。比如他說他結婚,他就自己翻農民曆挑了一個宜嫁娶的日子。然後就是我們的名字,我們兄弟姊妹的名字除了弟弟因為是男生,外公很重視,所以請了算命師取外。我和妹妹都是王爸自己取的(當年他是告訴我,他是翻字典挑喜歡的字取的。是有這麼隨性!!)王爸就是一個凡事只求靠自己,不靠神佛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受他影響,我雖然不至於像王爸這樣鐵齒,但是,我也相信人定勝天的這個道理。星座、姓名占卜、八字...等等,流傳的時間很久,我相信一定有它的道理存在。但是,我總認為它提供的就是一個大概的總則,而人們也會因為長時間被類似的資訊暗示,就讓自己越來越像對方描述那樣性格的人。

其實,我想過,就連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都沒辦法性格一致相同,何況只靠星座或是所謂的八字就能定奪一個人的一生?!我相信人生應該是有所謂的運在,就是如何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然後完成一件對的事!然而,能掌控這個運的人,最終還是自己,如果一個人有著再好的運勢,但是,不去努力,不懂得把握機會,這樣也只是讓運氣溜走,然後自己原地踏步而已!

我想聽完了學姐的解說,我最終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個性,相信自己眼睛所看見的,相信人對自我的塑造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