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上班就來場震撼教育,早班的病人一來,旁邊的學妹就打rupurte了一針,病人好生氣,還作勢說要打她,並且還說了一堆人身攻擊的話。學妹一直在旁邊道歉對不起,但病人說,說對不起很簡單,但疼痛的是我啊!!然後就講述剛剛打針過程的不滿,他介意為什麼一開始打針沒有仔細好好摸摸血管的走向(學妹第一次照顧他),然後學妹沒有帶止血帶,還問病人自己有帶嗎??接著一接上機器就把流速開很快,導致血管truma更嚴重!結果就是大家輪番上陣替他找新的血管位置!

可是,仔細瞭解他生氣的原因,他不是在意學妹的技術問題,而是態度。一開始沒有認真的仔細的態度讓他很介意,接著沒有自備止血帶讓他覺得沒有專業的感覺,他也很介意。所以導致後來的穿刺失敗,更讓他火上加油的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工作幾年下來,發現護病關係一直在改變,除了因為現在資訊發達,民眾教育水準提升,每個人對於疾病不再是像以前一樣,因為無知所以任由醫護人員處置。現在更多了民眾自己主見的部分(雖然有時是不對的主見),但怎麼讓病患能更相信自己,讓病患感受到自己誠摯的工作態度,我想是解決這樣情形的方法,雖然無法完全避免,但至少能夠降低這樣衝突的產生。

我相信,病人不開心的咆哮,對於同事學妹一樣覺得心裡不好受,也會感覺到委屈(畢竟誰都想一針就上啊!)但是要是今天一開始學妹態度相當謹慎,我想病人也許一樣會生氣,但至少不會像今天這樣完全失控。嗯,再次覺得態度很重要,有句話說:態度決定了一個人高度。我認同,一個人對每件事的態度,都會帶來不一樣的結果。而凡事的結果,也取決一個人的態度!

嗯~今日職場再次上到人生的一課!!(噹,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