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約兩個月前要煮漢堡肉而買的豬排醬,在漢堡排後始終找不到適合的菜使用(每每看到它在櫃子裡都好怕就這樣放到過期),所以乾脆索性想個需要豬排醬的料理來把它用光光。依稀記得看過酪梨壽司的網誌寫過日式炒麵的作法,再上網查了一下日式炒麵的作法,沒錯!!整個日式炒麵的醬料就是靠豬排醬來挑大樑,光這樣還不夠,乾脆再加映一場上回做過不用炸的豬排(大獲小黃的好評說),這樣一來一定可以把豬排醬用光光~~~

食譜  

這是上網查了兩、三個不同人的作法,最後集結的食譜。(我喜歡作一道料理時,看看大家都怎麼作,然後吸取大家的經驗談,擷取大家各自的小訣竅,然後變成我的食譜~~)

日式炒麵  

沒有深夜食堂中寫的青海苔可灑,只好切上王爸自己親手種的青蔥,走一個台日混合風的炒麵XDDD!

接著就是大獲小黃跟小黃媽讚不絕口的烤豬排!!記錄一下作法吧!!

"免炸!黃金豬排"

材料:麵包粉、橄欖油1~2匙、里肌肉(但連續兩次都買梅花肉,因為小黃說帶點油脂比較好吃^^)、低筋麵粉、蛋、鹽、黑胡椒、胡椒粉

作法:1、麵包粉放入平底鍋,小火乾炒到變色,接著放入橄欖油一邊拌炒(顏色會變得更深更金黃一點),炒至酥脆就起鍋放涼備用

731216053323  

2、豬排邊緣斷筋後敲打豬排肉(可用刀背),讓肉排變薄纖維斷裂,口感會比較軟(也會比較大片),再用鹽、黑胡椒、胡椒粉調味

豬排肉  

3、蛋打散,用平底盤子分別裝盛麵粉、蛋汁、麵包粉

4、處理好的豬排沾麵粉→蛋汁→麵粉→蛋汁→麵包粉(共五道手續)

731216103657  

5、以烤箱200度烤約15分鐘

烤豬排  

完成!!

豬排上菜  

不過,小黃真的是黃不挑,整個對於炒麵跟豬排又是覺得美味至極!!(說實話,這樣的反應給料理者很大的鼓勵內~~ㄟ,那會不會是為了增進我的料理慾望,所以要表現的無比好吃,這樣我就會更想做出新料理,哈哈哈),也謝謝小黃每次在我料理時都要當我的好助手跟攝影記錄者。然後在要炒麵時才發現肉忘了退冰(還要怪小黃忘記,明明自己也沒提醒他),然後小黃就默默承受我求好心切的強迫症發作時小不悅,只能說辛苦小黃囉~~

接著是小黃帶來的另一力作~幕後花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