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沒錯!又中大獎~昨天深夜值班又中獎留下來加班。就在下班前半小時,ICU才急照會一位病人,晚間才入急診,因為高血鉀導致的心律不整需要立馬透析。(心中想著OH NO~可是畢竟是工作還是要敬業的完成),謝謝君姐和土豆非常積極的幫忙我(友情的價值和同事的義氣在這一刻表露無遺),在我聯絡小黃告知他我要加班之際,看著他們兩個用奔跑的背影衝去ICU幫我setting,就是希望可以儘早接上病人,不要繼續延遲我回家的時間。(說真的,那一幕還真感人~~就跟電影畫面一樣都印入我腦海中了!!)

在ICU裡我看著病人,病患家屬被醫師叫進來解釋病情,病患的哥哥和太太那一臉無助的模樣,不經意看到哥哥在抹去眼角的淚水不讓眼淚流下,太太則是摸著病患的身體精神喊話(這時病患已經插管,而且過於躁動也給了鎮靜藥物,否則躁動的程度很難進行治療),凌晨接近一點,家屬準備先離去,病患的哥哥對我說:那你要一直在這邊顧著喔!,我:是啊。哥哥離去前感謝我對我說聲辛苦我了,還懊悔病患沒有及早積極到院治療,到在家裡吐血了才來。(雖然當時很累,又是超時工作的一天,不過,有了這句感謝,我想這樣的疲勞都會稍稍削減一點)

在進而對照近來的醫護暴力新聞,好感嘆人和人之間的溝通什麼時候越變越不文明,只能用肢體來解決。醫護其實要的不多,只要基本尊重,不用什麼浮誇的讚美,只要一句謝謝就夠。(踏出醫院的我有著這樣的感嘆)

凌晨一點半左右踏出醫院,本來想用手機記錄一下又一發的深夜工作(但是手機沒電),騎在回家的路上,人好少,車也幾乎沒幾台,但是,醫院裡還有好多人都繼續在工作,努力完成自己分內的責任。大家都好認真,畢竟這是一份不輕鬆的工作~我給大家好多讚!!(另外也更要給同事愛無限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