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  

還記得和小黃在一起要半年的時候,我做了一本點點印,原因是小黃曾跟我提過,從小到大他都沒有什麼照片,即使有過的那少數照片,也不知道都到哪裡去了,所以他很羨慕別人的成長過程中,有著父母為孩子的成長作影像或文字記錄的經歷。就是這些話,讓剛和他交往半年的我,決定為他和自己有交集的人生作一下記錄。因此半年前有了第一本隨手翻的誕生,取名叫『第一個半年』。

當時要作第一本的相片整理,說實話,有點難!因為才剛交往,出遊和拍照記錄的次數都好少,逼的我只能選擇頁數最少的隨手翻下手,而且還要努力讓整本的照片看起來不像是鬼打牆(翻來翻去都是那幾張),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和小黃的出遊,我開始努力拍照,因為我腦子還籌畫著後半年的那一本,演變到後來是小黃變得比我還愛拍(真好!至少我只要負責後面編制就好,但其實他不知道還會有第二本的出現)

這一次,照片真的多了好多,還好我平時就有習慣將照片按照拍攝日期、出遊地點,分門別類的用檔案夾管理,所以在製作相本書的時候,我只要按日期慢慢將我要的照片抓出來就好(又是一個整理好習慣帶來事半功倍的效益),因為多了好多照片,所以『轉眼的另一個半年』跟上一本相比,變得厚實許多。按照計畫,這將會是我送給小黃的聖誕禮物!!(讓他透過影像的回憶,深刻感受這半年的時間)

人算不如天算,上星期小黃有點感冒,加上工作上和老闆有點不愉快。我想為這樣的他帶來一點正向的能量,所以等不及聖誕節的到來就提前破梗將禮物送出。因為我認為禮物就是要能給收禮人帶來正向愉悅的感受,如果當對方正需要一些溫暖之際,那又何必一定要執著在節日的時間限制呢?那晚收到禮物的小黃,在翻閱相片集時,嘴角始終上揚(哈哈哈,應該要拿相機拍下的)

人生的每日都會是日後的回憶,只看自己怎麼看待每日的經過!只要認真過,日日是好日~

(p.s相片中的我們當時正在動物園路跑~太陽大的要命,我靠夭著動物園的路線是爬山不是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