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買了一罐魚露,一直在想到底還有什麼料理可以應用,所以努力朝泰式方面發想,然後讓我想到我去泰國玩的時候,最愛吃的泰式炒河粉~~努力上網查了食譜一番,整理了幾個作法,二話不多說,馬上著手試試看就對了。

首先準備材料就有點問題,由於住家附近都沒有泰式小吃店,所以只得買越南河粉來充充場面(越南的河粉比較細,泰國的比較粗一些),食譜如下:

材料:大蒜約5瓣、辣椒一小根、青蔥2支、雞蛋2顆、豆芽菜一把、豆干3~5片、蝦仁約4兩、肉絲(或是雞肉切小塊)、檸檬、花生、香菜、菜脯(少許)、蝦米(少許)、越南或泰式小吃店賣的乾河粉

調味料:魚露2大匙、醬油3大匙、糖2大匙、檸檬汁約一顆(可先將這些調味料倒入小碗準備)

作法:

1、先將大蒜、辣椒切末、青蔥切段、豆干切成小正方粒、花生弄碎、用熱水浸泡河粉、蝦米泡一點水。

 S__303113

2、將蛋拌勻後煎成蛋皮(可於蛋快熟時將蛋弄成蛋絲),起鍋備用。

S__303124

 

3、起油鍋,將蒜末、辣椒末、蔥白部分、蝦米(蝦米水等等再放)、菜脯,放入鍋內爆香。

4、接著放入肉絲、豆干翻炒。

↓↓↓這個圖就是太乾了(而且放點水滾一下可以讓豆干、肉絲入味)

S__303127

5、待肉絲熟後,接著放入剛調配的調味料,並加入剛剛的蝦米水,再加入一小杯水,讓所有配料煮滾入味一下。(我沒加水,後來發現有點太乾了) 

6、接著放入豆芽、蝦仁拌炒。

7、待蝦仁快熟放入浸泡的河粉(從開始起鍋再泡河粉,至此時約1015分鐘,不煮河粉是怕在拌炒時還會加熱,河粉到時會過爛)

8、河粉和所有配料拌勻後,放入剩下的蔥段及先前炒好的蛋絲,翻炒均勻即可盛盤。

9、盛盤後灑上碎花生、香菜、檸檬切片~完成!!

S__303132  

昨天在小黃家是第一次嘗試,還弄了一份給小黃媽吃,小黃跟小黃媽讚譽有加,小黃一直說很好吃,小黃媽也說跟外面賣的有像,讓我一時真的自我感覺良好。今天一早醒來就跟我媽自告奮勇說,那今天中午我來煮泰式炒河粉給你們吃好了!!

去市場買完料,一切經過昨天一次的練習,今天備料和烹煮步調明顯順暢許多,也覺得煮起河粉沒有昨天軟爛。相當有自信的給我媽吃時,王媽說,味道是不錯,可是感覺每個食材好像都是各自的味道(分開的口感),所以是王媽建議我可以多放一些水煮沸一下,讓食材入味。

接著輪到我妹評比,我妹說還蠻好吃的,可是指給我76分(她說要8字頭那要非常好吃才行),她也說他覺得湯汁略嫌少,又不是炒米粉弄得那麼乾,像人家外面的炒河粉感覺都帶點湯汁(說實話,我也是這樣覺得啦~),可是,我家的評審根本是殘酷大舞台嘛!!然後輪到我爸,他更絕,直接說不夠酸,不好吃(晴天霹靂啊!!!!!)

在我信心完全喪失之際,今晚我和好友佳雯相約見面(我特地帶了一碗給她吃吃看)。結果在她回家後品嚐後傳了一張這樣的圖~

 Screenshot_2014-03-04-23-53-16  

不愧是我好友,立馬給我恢復信心,還說要食譜!!!是說我家都是美食家來的,還是說小黃真的太好養(怎麼弄他都說好吃!),自信心建立來自鼓舞跟催眠,沒關係,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煮的更好吃的!!!哈哈哈(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