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和小黃有點不愉快(沒有吵架,只是我覺得有點難過)。如同前陣子說的,這幾個星期以來小黃真的很忙,除了工作的事,還要忙著整理家裡,另外還要抽空來裝設我們買的DIY家飾。不用他說,我也知道他真的應該有點累(他的身體也告訴我了,因為他變得容易感冒、也容易拉肚子)。

前天,和好友佳雯暢聊一晚,我提到小黃都會盡量保持家裡整潔,所以每天都會用吸塵器清潔地面(因為小黃知道我愛乾淨,所以他為了我也儘可能的維持家中整潔),佳雯聽了後表示也不要讓小黃那麼嚴謹在家事上,畢竟每天上班回家的確有點累了!!這我當然知道,我也怕這樣不只帶給他生活新氣象,同時也給了他無法喘息的壓力。所以我常問小黃是不是覺得很累了,他都跟我說還好,只要睡覺就好了。而我也一直這樣相信真的累了只要睡覺就好!

但是,我知道我心中在擔心,怕小黃是逞強;或是現在因為對於未來的婚姻生活充滿憧憬,因此充滿幹勁。不過要是哪天逞強的力氣用完,抑或是哪天已經對週而復始的家務事感到煩悶。因為畢竟小黃從一個從來沒有每天做家事的男人,因為體認到為了未來生活,這些生活的改變是必須必要的。所以我當然也知道他花了多少精力在鍛鍊自己來習慣這一切。

就在前晚,睡前的通話,我聽的出來他聲音的疲累(因為前一晚他又因為要看文獻搞到快4點才睡),這也讓我不禁想起佳雯說的,不要讓他過累了。所以我說了好多次,真的不要這麼累,這樣過累也不是我樂見的。這樣的過度關心反而讓小黃覺得不自在,因為他認為我充滿了擔心不安全感(說實話,我自認好像真的有點~),這晚我同樣問了他累嗎?小黃一如往常回答,還好睡覺就好!!

不過,我在睡前看到了他在FB打的一段話 be tried of everything!看到的當下我有點擔心,難道我害怕的事情提早發生了!難道他在我面前說還好真的是逞強,內心的他是真的覺得疲累不堪!(甚至想到更糟~還是他已經覺得累了,但卻不敢跟我承認,只好硬著頭皮一直撐下去)之前我們協議過希望彼此沒有秘密,有任何心情都能分享!所以看完文字的當下,我問自己為什麼小黃真的累卻不能在我面前坦然說出呢?真的要是覺得累了,就讓我好好的為他打打氣,彼此激勵然後繼續向前走。

因為這樣我更殷勤的問他到底是不是累了,反而讓小黃覺得我到底在擔心什麼?懷疑什麼?我把我前天看到的文字跟他說了。說了我心中的想法,小黃只跟我說,要我相信他,他不是一個這樣弱的人!!那只是他對自己說的話!我也想跟他說,可以在所有人面前堅定強硬,但在我面前除了堅毅的那面,同樣的軟弱的那面我也同樣想陪伴。如果在最愛的人面前也只能表現堅強的一面,而真的感到難過失落時該在誰面前落淚呢?這樣的關係不是我想要的。

第二彈,昨晚我們一起上網訂的捲廉來了,小黃相當興致勃勃的要下班就立馬組裝!不過,真的怪我們事前功課作的不夠足啊!買來的捲廉居然無法順利的定在窗框內,要是裝在窗框外兩側又會有兩道縫!在這過程中,因為我不在現場,小黃只能一人又要組裝又要拍照跟我說明,為何無法組裝。畢竟沒有現場看到,我對於整個情況真的有點霧煞煞,加上小黃又很想跟我說明,這麼一來一往的電話共同組裝捲簾就弄到快12點,而最後什麼也沒裝,小黃說弄到他有點頭痛了(我這敏感的神經又被觸動),頭痛?不會這樣又給了小黃壓力了吧??(我理想中是我們可以一起開開心心的改裝家裡,不是要什麼頭痛,什麼爭論,什麼過多的不愉快...)

結論,捲簾是一定要退的了,我再次上網看了捲簾安裝,才發現國內的建築方式大多是磚塊加鋁窗的建築,雖然是規格都號稱標準,但會因為施工誤差(差各幾公分,就是這幾公分讓我們買的捲簾卡不進去!!),大多如果是氣密窗或是木窗規格會比較準確,所以最後就是退貨,然後之後再買更大規格的捲簾!

而我們的關係結論,小黃也告訴我,他之後會告訴我他的內心感受,不再只是打文字抒發。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小黃文字抒發,只是我希望在文字抒發的背後,我也可以瞭解他真正的在想什麼。否則我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要一起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本來就不容易,除了創意發想,我想更多需要的是彼此的關懷跟陪伴,這樣創造出來的家才會是溫暖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