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5 22.45.31  

因為手邊有免費的電影票券,所以昨晚去了電影院看了這部戲,果不其然在電影院裡被這完全催淚的戲碼搞到不哭都不行了。

電影的一開始,劇中女主角的設定在時尚雜誌社工作,然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和深愛她的男朋友感情越見疏離(看到這,感覺好像在看穿著Prada的惡魔),只是中間多了一位主角,多了一個生活中不會對你甜言蜜語卻永遠死心塌地愛著你的動物家人。劇中的女主角因為追求工作上的成就,忘記了珍愛身邊深愛她的男人,也忘了好好照料永遠對她死忠的動物家人,在生命終了的那一刻,才認真覺醒,對自己人生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本來進戲院前都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哭,甚至可能累到睡著(因為電影前和小黄騎車到內湖又跑回中和看電影),没想到,電影一開始的畫面運鏡就讓我覺得很不一樣(畢竟不是專業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覺得取鏡的角度跟一般國片電影的直接取景不同。加上電影節奏輕快分明,一點都不拖戲(看完將近2小時的電影一點都不覺得時間有這麼久),然後還有場景的配置,顏色分明,讓人真的覺得雖然是小品電影,可是流暢度相當好。

再來就是最違規的一點了,想哭是因為劇中狗角色生病時的模樣,跟當初自己經歷的事情太像了,一樣在肚子上有傷口,一樣用彈繃包紮,一樣放著再美味的東西也不吃,只能用空針強硬灌食;一樣無身軟弱無力,大小便都需要人幫忙,一樣躺在家中用著空洞的眼神準備迎接死亡的來臨。還有,就是劇中女主角最後跟狗家人說的那些話,幾乎一樣的話語,三年前我也這麼跟我家阿福說過。突然間,當年令人傷心的場景全部湧現腦海,自己的情緒完全投射於劇中,所以,忍不住哭了。(不過,還好很快就止住了)

人總是這樣,在失去時的當下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不論是家人、朋友、愛人、健康、金錢...。每每看完這樣的故事,都會讓我忍不住反思一下自己,然後提醒自己要更珍惜身邊的所有(此時,小黃已經完全認為自己是劇中深情又憨直的男主角化身,要我好好珍惜XDDD)。嗯,身邊的人對自己好不是理所當然,會這麼無條件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因為愛,所以不論對人或是對動物都要萬分珍惜,只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活在悔恨裡。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