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小黃閒聊到女生挑選男生為未來伴侶的價值觀,他說像他這種沒錢、沒車、沒房的人,通常都是被打回票的那種。而出門以車代步,有著雄厚的積蓄,這一類的通常都是女生的首選。

不可否認,大部分的女生都希望婚後就如同童話故事般的生活,那樣光鮮亮麗跟無憂無慮,似乎只要進入婚姻,人生的下半輩子就要由另一半全權負責打理,說真的,我要是男生,我會很怕碰到這種的。因為感覺以後的生活就是要不斷的伺候的公主般的另一半,不論金錢或是勞動,或是甘苦都得自己吞。

當初要和小黃交往的當下,身邊的好友也會詢問對象的生活背景、經濟、家庭狀況。不過,很萬幸的是,不僅是好友就連我自己的媽媽,都不是以經濟為打量對方的第一要件。他們最在意的是,這個人的性格、品行,他們認為這些在在影響了未來兩個人的相處。甚至最最開始認識小黃時,他的薪水沒有我高,儲蓄也沒有我多(怎麼知道這一年半的時間,他加薪連連,我變成了無業遊民)。可是當初這些我真的不是這麼在意,一直都認為錢再賺就有了,只要努力就可以獲取自己想要的,而金錢能夠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但是,一個人的真心對待卻不是用金錢可以買的到。

當對方總是以為能用實質的一切滿足對方,而沒有認真想想彼此的相處,這樣的愛情對我來說太過虛幻,不切實際,甚至是可怕,因為這就代表著對方覺得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什麼事都辦的到,我的臭脾氣就最討厭這種的,這樣說來,會喜歡上小黃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而小黃能讓我更加確信他對我的愛,是因為他真的為了我改變很多,尤其是個性,他讓自己漸漸變成一個更加成熟理性的人(回想一下,我們剛交往時每次吵架真的都好像小學生"彎給"),到現在真的吵到高峰時,彼此都互相冷靜一下,等待情緒平緩時再來說出自己的想法。

另外就是,一直以來我還算是個獨立性高的人,只要是自己可以處理的事情就不想麻煩別人,如果自己沒辦法也會盡量學著做。所以進而就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也是一個獨立性高、有想法的人,所以小黃慢慢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從家裡的修繕到未來人生的規劃,而這一切都是金錢沒辦法取代的。

所以,昨天最後我說了:「那我怎麼會跟你在一起呢??我想應該就是愛吧!」(相當肉麻,但的確也該適時的說出來,哈哈哈),因為我知道小黃是潛力股來的嘛,只要兩個人能夠認真用心對待彼此,有著共同的目標向前邁進,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那麼就一定會心想事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