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黃放假,本來之前都說好我要來料理"透抽鑲飯"給他吃的,怎知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生理期間去跑步,跑完當晚的風又很大直吹滿頭大汗的我,接著跑完的我又去買碗冰豆花回家吃,就這樣多重打擊下的我,在當晚睡前就覺得眼壓高到不行(很像是偏頭痛的前兆),一直拿按摩棒猛戳眼眶周遭,眼見沒有好轉,決定乾脆就早點入睡,想說明早醒來不舒服的狀況應該就會好轉。

沒想到,睡到半夜2點半,就因為口乾舌燥加上太陽穴痛斃而醒來,想說可能是大量流汗後水分補充不足,拖著忽冷忽熱的身軀,下樓喝了水還多帶一杯回房,想說口一渴就起身補充。可是,喝完水的我不但沒有比較好,反而一下盜汗一下寒顫的滾了快一小時,遲遲無法入睡,還上演每次頭痛的高潮戲碼~吐了!!!

就這樣被我阿婆的身體搞了快4點才又繼續入睡,約好一早和小黃吃早餐再去買材料做菜的我(說早也沒很早,大概是10點啦),一起床還是覺得頭很暈很脹,而且毫無食慾。不過,難得和小黃的約會日,還是很想做菜給他吃啊~下樓買了一點零碎材料,等著小黃來接我。

一見面,小黃就說,你的臉色很差耶!是不是昨天沒睡好,我娓娓道來昨晚頭痛發作的過程,小黃說可能是中暑了,那麼今天就不要煮了。接著帶我去吃早餐,然後一直幫我按摩肩頸,還有刮痧(這是他和我交往以來他多學到的一項才藝,辛苦他為了我多學這道民間傳統技藝)。然後本來我要做的味增湯也由他下廚料理,我簡單說著大概怎麼煮,他就自己在廚房切著豆腐,調著味增,煮出了這碗柴魚海帶豆腐味增湯,讓躺著沙發上奄奄一息的我喝。說真的,感動萬分啊~~~

20140613130244  

也許是我之前太常偏頭痛,每每我不舒服的時候(不知道家人是不是因為覺得反正我是個護理人員會照料自己),家人的態度總是很平淡看待,也要我主動拜託他們幫我刮痧才會出手,更別說什麼煮湯還是買個什麼體力補充的食物了。所以,在我每次身體不舒服時,小黃老是很嚴重看待,然後想盡辦法來舒緩我的不適,這一切更讓我覺得感動窩心(真的比我一起生活的家人還照顧我)。昨天,是他自己親手第一次做味增湯,雖然很平淡又簡單的口味,卻是溫暖又貼心的甜蜜滋味啊!!

後記:再躺了一個下午之後,不舒服的情形終於比較改善。看來以後跑步真的要帶條毛巾擦汗跟一直大量補充水分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