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跟小黃提議說準備星期日下廚,因為小黃近日充斥著一直很想吃肉的心情(事實上前幾天我們才吃過燒肉),我內心想著要是出去吃肉一定又是所資不斐的一餐,與其這樣還不如親自下廚,看想吃多少肉就煮多少肉!

可是正值我去回台東中暑的身體剛好,加上連日高溫,愛妻俱樂部的小黃捨不得我冒汗下廚,在電話中告訴我他已經另排其他行程,我們就在外面吃吃喝喝,悠閒的過著週末就好!難得小黃都親自排好計畫,怎樣都應該全力配合參與,問了一下行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下午一點先去喝下午茶,再來去看電影,接著晚上他也已經訂好餐廳位置,我要做的工作就是出席即可(聽起來相當完美)。

小黃開出的片單是「猩球崛起」,我提醒了一下小黃,這部戲是本週剛上映,而且隔天又是星期天,可能沒有這麼容易買到票喔!如果這部片沒買到票,我們要改看別的嗎?但是小黃說其它的片都是一些阿哩不達的,嗯...仔細思考了一下,我提出要不我們可能要一早先去買票,再出發去喝下午茶,以免下午開場前都剩前三排的位置,兩人達成協議就這樣期待假日的來臨。

正午時分抵達戲院時,賣場內滿滿的人潮,讓我有種不詳的預感,不禁脫口而出「我覺得好像凶多吉少耶!」(畢竟正值暑假,外面天氣又炎熱加上又是週末,大家都愛往室內休閒活動,這樣要買到尚可位置的票,真的是要碰碰運氣啊!)可惜我們運氣不太好,櫃臺人員說了:「只剩前三排」,誰想到我的預言成真,小黃整個覺得整天行程出師不利,面露沮喪。

我安慰他說:「沒關係,本來就預期可能會買不到票的,而且大部分的人可能早就在網路訂位或是前幾天就來買票了。只能說下次如果我們有要假日看電影可能也要及早計畫買票。」

小黃整個大受打擊,在一旁仍然提不起勁,一直用手機查著還是去公館看,我強調真的沒關係。接著又查詢影城的會員卡辦理,一邊跟我說他又搞砸了,好像在我面前都沒有什麼事辦好過。

看他這麼自責,我真的覺得沒看這部又沒關係,再跟小黃說,也不用看會員卡的辦理辦法,我有一張信用卡刷卡其實一樣有會員價。在我心中早就有過可能會買不到票的情況出現,沒買到就改做其他計畫嘛!看他還是自責不已說了好多對不起,一心想要安慰他的我說:「這件事又沒有對錯,而且說真的,其實我沒有很想看這部電影耶」。

前情提要,小黃認為我是個時常會潑冷水的人,導致他有時都會喪失自信。說真的,其實我也有發現,所以在這次事件中,我都告訴自己,千萬不要用什麼「你看吧!當初就跟你說了...」,或是「為什麼不聽我說的...」之類的話,讓他心裡不好受。

坐在賣場的椅子上,我跟小黃講不要這樣不開心,否則今天假日的行程要怎麼下去呢?而且我都沒有怪罪你的意思啊!

小黃:「可是你一到賣場就說了你覺得凶多吉少的感覺,果然事情就被你說中了!而且,還說沒很想看這部電影,意思是說我行程排的很爛的意思囉!」

天地良心,我跟小黃解釋,我說了不下十次的沒關係,就是真的沒關係!也怕讓小黃覺得很自責,所以用字已經相當小心也注意自己的口氣,說了不是很想看這電影是為了想安慰他的心。結果這些心情最後都變成了惡意。(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清啊!胸口鬱悶斃了)

小黃冷靜一下就知道自己不對了,可是搞到我心情已經是胸口碎大石都沒辦法撫平,兩人還是去喝了下午茶,但我覺得我好像有點靈肉分離的在喝,下午茶限定的兩小時用餐時間,我前面一個半小時幾乎沒說話,最後半小時,再次跟小黃說了我覺得很委屈的心情。

沒有電影可看,尷尬的氣氛讓人很難臨時想出什麼行程,我只有請小黃載我到商場內書局,我想去看書平靜心情,而他可以先回家休息,大家分開冷靜一下比較好!一到書局東翻西翻,看到一本有關改變力的書,說的是如何強化自己的意志,進而讓每件事都能順心的完成,無論工作、家庭、人際、各方面。

買了這本書在賣場的一角看,一路待到快6點,身邊的手機響起,是小黃的來電。小黃詢問我在哪,要來帶我去吃晚餐,兩人一會面,他就獻上「紅豆水」給我(這是前幾天我在康是美看到,他一邊說這都是騙人的,一邊拉我離開現場),再次表達他深深的歉意,希望我好好原諒他,接著帶我去吃飯。

故事本來應該在這邊完美結束的,誰知道,在賣場混了快3小時的我,這中間買了一瓶礦泉水,天殺的這瓶蓋有問題,水就在這幾小時內慢慢滲出,我的包包就成了吸水海綿,新買的書爛了,手機接觸輕微故障,裝小物的小包濕到可以擰水出來,PRADA的錢包半濕(皮革輕微變形),這已經是超越啞巴吃黃連的境界,這根本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覺得本來一個應該歡愉的假日,怎麼會搞成這樣!!

後記:

經過昨日,已經和小黃達成協議,以後在他快要失控之際,我要像玩紅綠燈一樣喊出緊急密語,以防我日後黃連真的吃太多!(密語一出,小黃就會知道自己失言,要暫時先不要多說話)還有,在用吹風機烘乾皮夾的時候,我內心默默答應自己,要是真的結婚蜜月去歐洲,我就要買個新皮夾給自己!!(給完自己這個願望,看著桌上攤擺半濕的東西,心裡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