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兩個月除了心情的變化,我想還有來自於身體的變化。

我的體重不斷上升,而且明顯感受到我身軀的中間地帶不斷的在擴大勢力範圍。也是,每天幾近八小時都坐著,除了上廁所、倒開水,都坐在椅子上,加上不太需要什麼勞動的工作內容,就這樣,我的身體逐漸失去控制中。

為了挽救這個失控的局面,我要求自己午休的一個小時,除吃飯外坐著,其他的時間都要走動,或是去爬樓梯做運動。即使工作中要上廁所,我都會特地去遠一點的地方,目的就是讓自己多走一點路。

今天午休和同事約了吃飽先去一樓新展的店面逛一下,只有一層樓的距離,我的同事居然跟我說:『ㄟ,電梯快來了!!』(什麼??我有沒有聽錯,短短一樓也要電梯?!),在我道德勸說之下,同事終於放棄搭乘一樓電梯的想法。也讓我更警惕自己,千萬別在幾個月後,也變成馬鈴薯一族。

事實上,面對失控的自己有點沮喪,也有點衝突,因為我深深認為這是新工作帶來的副作用。再兩個月要穿禮服的我,逐漸發福。對於新工作感受平平的我,先感受到了它副作用的強大威力。

看來只能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更努力的運動,更認真的隨時活動,保持一個要活就要動的好習慣。不要讓自己為了過新的生活模式,也迎來了不好的健康影響。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