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和小黃報名了關渡宮路跑活動,有鑒於這幾次路跑結束後三次有兩次頭痛發作,導致我對於要天氣寒冷跑步有點恐懼。慶幸的是,星期六那天不是太早起跑,早上8 : 30才起跑,而且雖然氣溫有點低,但是很賞臉的出了太陽 ! 我還跟小黃說 : 今天天氣沒有想像中冷嘛 ! (此時我倆都不知道還有更大的惡夢在後面)

 1417994113540  

(我好認真跟著大會的體操老師做暖身操)

1417994099741  

(三太子當領跑員~太有民俗味了)

果然,冷空氣對於跑步的我是很大的挑戰,每吸入ㄧ口冷空氣,我就越來越喘,跑了將近2公里雙手還是冰冷的。還好太陽時不時的照在身上,降低了幾分寒意。因為天氣真的好冷,很想趕快跑完(連小黃都明顯感受我這場跑速變快,看看是有多想趕快結束這ㄧ切),從沒想過這ㄧ場6.2KM會比上一場的10KM還痛苦還要更多的意志力來撐下去 !

 

ㄧ抵達終點,ㄧ如往常排隊等著領完賽獎品及補給,我裡面內搭的長袖已經半濕透,當時沒想這麼多,只想著反正不覺得很冷,不需要立馬更衣也沒套上厚外套,就只有簡單的搭上ㄧ件好薄好薄的防風外套,當時我和小黃都沒想到這就是帶來災難的第一步。 

 

 

1417994083914  

(開吃油飯先)

 

領完關渡宮送的福食(油飯),我就和小黃先坐下開吃,接著為了不重蹈覆轍,我ㄧ邊喝著大量的運動飲料,想著這ㄧ次應該可以平安過關不會頭痛了吧 ? !ㄧ路就這樣坐了在路旁快1小時,等到開始覺得有點發冷才去換衣服(天知道這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換完衣物在路旁聽著大會開始摸彩,抱著可能會中的心情ㄧ路期待,邊期待的途中,邊覺得頭開始有點暈暈的。不過,我不以為意,只想著可能是剛跑完太累了才會這樣,ㄧ邊曬太陽一邊繼續做著我們會得頭獎的大夢!直到活動結束前半小時,我們才完全死心的離去。

1417994100606  

(要被抽中真的好難!!)

 

在路跑前就和小黃規劃好,跑完之後先坐渡輪去八里吃海鮮(因為小黃說他從來沒去過淡水對岸),接著再回淡水老店訂大餅,到這邊為止都還在我們的計畫之內。坐上渡輪順利的抵達八里,然後就在小黃用GOOGLE找到ㄧ家口碑不錯的小吃店,叫做[ㄧ支釣小吃店]。依照GOOGLE MAP給我們的指示,如果要走路,路程大約15-20分鐘;但如果開車,只要3-5分鐘。ㄧ早才跑完的我們怎麼還會想要長途跋涉,當然是選擇車程的選項,就這樣租了一台之後會讓小黃又愛又恨的雙人協力車。

 

抵達八里正值正午,遊客也沒有很多,果然大約5分鐘就抵達小吃店。這家店外表看起來很不怎麼樣(就好像鄰家麵店ㄧ樣),但ㄧ進門裡面的人卻很多!想跟老闆要菜單點菜,店員居然說到廚房點菜要先買單,而且沒有價目表。我和小黃就被領進廚房,接著老闆就指著廚房的食材開始點菜。看看你想吃哪種食材,再討論要如何料理,價錢完全用秤重計算。天真的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這時兩人皮夾加起來只有600元,居然敢挑戰無菜單料理,最後估價完成共計740元。我整個坐立難安,很怕被老闆覺得是來吃霸王餐的。小黃看出我的不安,隨即說出那麼他騎車去一老闆說前方不到4、500公尺的小7領錢。

 

我就這樣一路坐了快20分鐘,遲遲不見小黃回來,而同時我的頭痛也越來越厲害。期間連老闆都來關切多次小黃到底騎到哪裡去領錢?!就這樣,一桌菜接近半冷時小黃終於出現在我眼前(第一次約會見面都沒這樣開心~)貼心的店員還幫我們熱菜,整體來說,魚真的很新鮮,麻油蚵仔麵線也很特別(好像是招牌)。不過,我越吃頭越痛,臉色開始不對勁,全身大量冒汗。搞的小黃也沒吃完就草草收場,帶著我想趕快回家。

1417994116935  

(其實真的好好吃~~)

 

我的頭痛大發作通常是不會這樣容易結束的,才騎了1-2分鐘,我立馬要求下車嘔吐,吐完的我頭痛更加劇,只能用寸步難行來形容(通常偏頭痛發作時,對光線、聲音、氣味都極度敏感,而且一直帶有暈眩感)。我跟小黃說,我想找一間有用餐區的小7趴在桌上休息。這一趴,我昏沈了半小時。醒來第一件是就是再度嘔吐跟痛到哭。

1417994092249  

(完全不在意形象的披頭散髮躺在小7裡,還渾然不知被全記錄)

 

 來描述一下小黃的慘狀,女友在昏睡時,自己的手機只剩不到10%電力,所以不能玩手機或上網(因為沒帶充電器),又由於用餐區在二樓,所以小黃三不五時還要下樓看看我們的那台協力車有沒有被牽走。就在我痛到哭又昏沈過去之際,小黃決定為我做一件事,就是買止痛藥!!!

1417994090450  

(桌上的10元是在苦無工具拿來刮痧解痛的~完全土法煉鋼)

 

以下透過小黃口述記錄,他先下樓問一下店員,八里最近的藥局大概要多久,店員問了一下小黃要用什麼交通工具?!店員說那大概要15分鐘喔!就這樣,我的英雄騎著雙人協力車出發賣藥去,而我帶淚趴在小7的二樓什麼都不知情。

 

由於小黃騎的是雙人協力車,車鍊距離很長,所以幾乎腳踏一圈只是平時自行車的一半移動距離,也就是說,如果要騎的跟自行車一樣的距離,同樣的腳踏次數雙人腳踏車要做兩倍工!!小黃後來總共騎著這台雙人腳踏車在八里市區闖蕩了一小時,他說騎到他都覺得眼前快出現海市蜃樓了。八里市區沒有一家屈臣氏,最後終於找到一家小藥局,老闆看到小黃滿頭汗,問他怎麼來的,他說騎雙人腳踏車來的,據說連老闆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在小7的我看到小黃回來時,滿身大汗,衣服都濕了,拿出一盒止痛藥要我趕快吃下一顆。當下真的沒辦法好好聽完整他的坎坷記,吃下藥的我再度昏睡過去。等我醒來已經是下午四點!!!!沒錯,我們整個下午就是在小7度過,而小黃的第一次八里遊,就是單獨一人把八里市區給騎過一圈。

1417994086374  

(就是這盒感人肺腑的藥)

 

我好對不起小黃,他對人生第一次探訪八里的經驗應該永生難忘。其實,我有問小黃,為什麼不再小7買止痛藥就好了呢?!他說他想買比較好一點的藥給我!!(再度覺得對不起小黃)趁著藥效發作,我們趕緊去訂餅然後火速返家,小黃認真的說,當他騎回小7要上二樓的階梯就覺得舉步維艱,整個大腿硬梆梆。

 

抱歉親愛的,沒想到明明只是參加路跑,卻差點讓你完成鐵人三項!!但是,很慶幸有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