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比比,大概還有十週我們就要見面了,這段要和你見面的過程充滿艱辛起伏。

首先,你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預期下來到我的身邊。當時的我才因為身體狀況出問題,決定離職調養身體,還計畫跟你爸爸一起出國散心,放鬆心靈。

但就在你爸爸生日的隔天,我知道了你的存在。那時的我太難以置信,畢竟期待好幾個月都盼不到你的到來,卻在我們決定出國前十天,你就這樣來了。(很大的驚喜~)

我沒忘記為了確認你是真實存在的事實,我連續驗了好幾天的驗孕試紙,每天拍照和前一天的相比較,就是要讓自己安心你是真真實實的存在。

原諒我當時還是決定和你爸出國散心遊玩,不過,原本計劃的泡溫泉、滑雪都因為你的到來取消了。畢竟媽媽還是很怕你因為我而受到什麼傷害。

再歷經五天的北海道之旅,媽媽的每天的健走可能還是影響到了你,我開始出血。記得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我出血狀況變得嚴重,每走一步我都跟你信心喊話:如果你有喜歡我們當你的父母,千萬要抓緊我,不要離開我們。

回到台灣,更大的驚喜來了,原來你們是兩個人同時來到我的身邊。爸爸媽媽一方面很開心,一方面也很憂慮。開心的是,居然有雙胞胎會來到我的生命,憂慮的是,我們真的有能力能好好同時照顧你們嗎?!

接著,就是每天吃藥躺著休息,然而出血的狀況卻沒有任何改變,時好時壞。媽媽承認那段期間我很怕去上廁所,因為害怕看到更多的出血。

就在第八週,你的手足小寶離開我們了,在我曾經也聽到過他的心跳後,他卻選擇把媽媽的套房留給你好好長大,選擇讓我不要在孕期太辛苦,也讓我和你爸爸不用憂慮一下要照顧兩個新生兒的壓力。媽媽覺得小寶好貼心,也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憂慮影響了小寶,所以他選擇離開。我記得當天產檢聽不到小寶心跳的當下,我出了診間後就哭了,我承認我會再把小寶帶回我們的身邊。

失去了小寶,我更珍惜要把比比你好好照顧好。每天都會和你信心喊話,每天規律吃藥,雖然安胎藥讓我頭暈又食慾差,不過,這點小事是我能為你做的事。

終於在第17週,羊膜穿刺檢查後,伴隨我們將近四個月的出血終於停止了。但是,我還是無法放鬆心情,因為媽媽我是高齡產婦,很怕你因為我的年齡而有所基因差異。所以做完羊膜穿刺到報告出來的那天,我都默默祈禱,你能健健康康的來到我的身邊。然後,就在十多天後,我終於收到來自診所的簡訊通知,是的,你很健康!男女對我而言都沒差,我只要你健康就好。

原諒我第一次當媽媽,對於你在肚子裏給我的訊號,身為媽媽的卻如此遲鈍的接收。大約在20週左右,我第一次感受到肚子好像有東西在動,但又好像是我的腸子在蠕動。直到你的動作越來越大,給的訊號越來越強烈,我才知道那是你在告訴我你很好的意思。

孕期中間聽了幾個有關懷孕5、6個月的媽媽,突然間他們的寶寶就離開他們的故事,這讓我也開始自己嚇自己,很怕你也哪天就突然離開我。我認真的每天感受你的動作,希望你爸爸可以每天晚上也透過幫我擦乳液跟你說說話,提早和你培養感情。

我開始規劃購買一堆跟你有關的用品,上網搜尋什麼是有必要而且對你好的。然後是你爸最愛的比價,我們去了好幾次的婦幼展,嬰兒用品店也去了好多家,你爸是個不亂花錢的人,但他卻花錢不眨眼的買了好貴的背巾給你。

然後接著就是爸爸媽媽做的重大決定,打算在你出生時就開創你爸爸自己的事業。這個計劃從年初就開始規劃,但陰錯陽差總是沒有辦法具體的實施。不知道是不是比比你默默的幫我了一把,在某天晚餐後,我執意帶著你爸外出找店面,然後就真的被我們看到一間我們都還蠻喜歡的店面。

接下來的這段日子,我們都為了開業的事情籌備忙碌,原諒媽媽減少了跟你對話的時間,因為媽媽很想在你還沒到來之前好好的幫助爸爸。因為我知道一旦你出生來到我們身旁,媽媽就分身乏術了,所以媽媽下定決心要在這段有限的時間,把媽媽的能力化為最大值來幫助你爸。

不過,這段期間也因為開業的事,還有一些事,讓我的情緒有時候不穩定,然後情緒崩潰的大哭,這是媽媽要跟你說抱歉,讓你一起感受到媽媽不安的情緒,讓你陪著我情緒一起低落,這是我應該避免的。原諒媽媽是個哭包,不夠堅強讓自己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倒數十週的夜晚,你每天晚上還有早上都活動的更激烈了,我時時刻刻都感受到你強烈的生命力。比比,我不改初衷,一樣希望你健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這段時間偶爾和你爸的爭吵,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做對好爸媽,或是我能像你外公一樣帶給我許多正向思考跟發展空間,但是,既然你來到我的身邊,這就是我的責任,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讓自己能變成一個能帶給你正向能量的人。

媽媽我對你的人生沒有多大的期許跟寄望,你不用很會讀書沒關係,不會很會賺錢也沒關係。但媽媽我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長成一個很有溫度的人,懂得體貼他人,能正向思考為別人帶來力量,能有能力幫助其他人的人。這樣就夠了~

謝謝你的湘阿姨,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候給我鼓勵,讓我寫了這封給你的信來療癒我自己。比比,繼續好好成長,我們十週後就可以面對面的擁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