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充滿文學氣息的一天啊!!

下午先趕場看了米勒畫展,接著又去小巨蛋看了音樂劇『獅子王』

太有意義的一天(我知道想說看不出我是會去看畫的人吧!抱歉...我是喔)

偏偏我可是對這種藝術覺得很有意思,生活有時也要假藝術一下嘛!

(湘,沒忘了我們說過30歲學油畫,但我看依現在這種不悠閒的情形再過幾年在學吧)



關於昨天米勒畫展,我只想說人也太多了吧!!

展出畫作不多,但是人卻超多的

從買票到進場就快一小時,進去還要發揮你推我擠的功力

否則根本無法好好欣賞畫作

事實上這次畫展還有展出其他畫家的作品

但是時間關係我只好好的看了米勒的

(P。S有各畫家的畫作好像用相機拍出來的一樣...超寫實,但我不太愛這種風格耶!!不像畫了)

關於米勒生平及畫作風格、靈感及畫風反映的當時社會我就不加多闡述了

(可自行上網查或趕快去看一下米勒畫展)

所有畫中我喜歡的卻是一幅不是大家非常注意的畫

畫作名~有羊群的牧場  月光

我覺得非常厲害,主題是夜晚卻能將月光投射出雲層後的光線表現得如此細緻

以及看到畫真能感受夜晚的寧靜、平靜

比起他著名畫作『拾穗』、『簸穀的人』...等,我更有感覺!

(真的缺少平靜的力量啊!!可惜沒賣這幅複製畫,否則帶回家貼在床頭好讓我天天增加心靈平靜的動力)

畫展會展到9月,大家有空快去看

據館方小弟透露一早9點或是晚上7.8點比較沒人會比較適合看畫

(唉呀...千金難買早知道,若不想有小學生在你身旁鑽來鑽去,

或看到7.80歲的婆婆在你身後掂腳看畫而感到不忍心讓出視野良好的位置,請參考館方小弟的話吧)



接著,在快速瀏覽過米勒的畫作後

就趕去小巨蛋看獅子王

一坐定位,我的位置怎麼這麼遠

(還好湘再次叮嚀要帶望遠鏡,帶了帶了,帶了那種快要可以賞鳥用的那種了)

但是視野能鎖定的範圍很小耶

(有的,陳老師聽了你的話我有鎖定一下長頸鹿.....他們腳真的很長

坐著坐著就羨慕起一樓的觀眾,因為動物群還會從他們身旁經過上台

啊......................................................好啊!!引發我下次要去小巨蛋看表演一定要下重金的想法

但是,基本上整齣劇真的很有戲劇張力耶

說也奇怪,小時候迪士尼的動畫舉凡「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風中奇緣」...等等

偏偏就漏看了「獅子王」,所以在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去看這齣劇

就變的好好看唷.............

而且大家都好會唱歌,狒狒長老的那位女演員也太會唱了吧

歌聲好像原住民給人覺得很有力量、活力、也有種平靜感

舞台的服裝真的好厲害,面具啦、布幕的變換不愧是在世界巡迴的劇團

真的很有水準度(美中不足的是我要去一樓看啦......)

我同事不斷說著我要買DVD回家再看....

除了,舞台效果以外,演員們真的很厲害用肢體語言表現出所飾演動物的神情....真的很像

加上迪士尼的故事都是曉以大義、講述正義永遠會勝利

頓時跟小學生一樣,看完那一剎那對現實生活又充滿希望!

(這種想法應該可以維持各2天吧)



過完假文學的一天,雖然很累回家都要12點了

但是心靈很充實喔(偶爾讓我演一下這種藝術戲碼嘛...)

大家真的有空都去看一下這2場表演喔.....推薦大家

哈庫拉  馬塔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