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嚴重的,我深深中了推理的毒。

前幾個星期買了一本書叫做『失控的邏輯課』

吸引我買的原因是他的書名...邏輯卻失控,妙的是英文的書名叫做Obedience

完全不搭喀的中英文書名,讓我這好奇殺死貓的心理,更想讀一讀這本書。

果然,他是一本真的很妙的書

如同我妹說的讀完很想打人,妹妹認為結果跟邏輯一點關係都沒有。

(基本上我覺得中文書名取的太聳動了)

但有趣的是作者是針對米爾格倫實驗為基底所架構出的內容

所謂米爾格倫實驗又稱權力服從研究(Obedience to Authority Study)

是一個非常知名的針對社會心理學的科學實驗。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查維基百科他有一些關於這實驗的介紹

讀完後我覺得人的行為心理學果然非常奇妙

人所認知的行為,也許在實境下卻會有另一表現

這本書我給4個妙.....


接著這星期我喜歡的日劇『偵探伽利略』,在日本有電影推出了『容疑者Xの獻身』。

(可惜台灣12月底才上....我好想看ㄟ

富士電視台也推出了2小時的特別篇

看完電視版的特別篇,我真的覺得作者東野圭吾對於內容的鋪陳細膩

沒感受到任何一點冷場,反而急於跟著主角一起探尋事實的真相

在此特別鼓舞一下三浦春馬在特別篇中的表現

將福山雅治所扮演的湯川學年少時期扮演得非常成功

嗯...是個有前途的年輕演員

畢竟是要揣摩福山雅治已經加上個人特色所扮演出的湯川學

有一定的難度在(再次給他掌聲鼓勵



我根本等不到12月底嘛....

現在就想知道故事到底是在說什麼

所以又買了東野圭吾的原著先來拜讀一下

我這是怎麼了,最近真的就是一直想看推理的東西

跟孕婦對於吃東西有某種偏好的症頭一樣。

應該是有點柯南上身的感覺吧!!


我已經完全瞭解了...真相只有一個....犯人就是................................(柯南上身中)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