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看書看到哭才短短沒幾個月

(上一本書~燦爛千陽)

這次竟然我又因為看書而淚流不止,那晚,看完書的結局

居然有點失眠的睡不好(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嗎?變的容易傷感)

這次讓我落淚的書為『姊姊的守護者』

其實這本書剛出版時就有注意了,但看了一下書的簡介

似乎不是我喜歡的題材,所以就這樣失之交臂

再次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好友陳不怕的介紹

在我眼中極少看書的陳不怕居然會極力推薦此書

說什麼我都要看一下


姊姊的守護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913

剛開始閱讀一直以為書中主角安娜

對自己必須不斷供給身體給凱特而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感

進而尋求法律途徑為自己爭取所謂的身體使用權

在這當中,不斷會讓人省思

所謂的醫學科技,試圖違反自然定律所做的改變真的恰當嗎?

對於每個人愛的表達,還有書中主角安娜的媽媽做的行為是愛嗎??

是真的愛,還是為了不讓自己內疚的愛

不讓自己淪為失敗角色的愛

因為愛著對方,所以依要求做出傷害對方的事叫愛

看完後我迷惘了,無法對這其中的任何一人做出審判

所有的愛看似愛卻又充斥著矛盾

但,妹妹安娜單純的愛卻讓我在這書的結尾哭慘了

為了姊姊,她可以背負大家的眼光批判

為了姊姊,她願意付出的不只身體還包含心靈

為了姊姊,最後她真的付出了她的一切

我為著安娜的離去久久無法釋懷

也突然為著世上招受病痛的人們覺得無奈

但最終這一切的答案是無解



唯一領悟的是要好好愛著身邊的人

要好好珍惜著彼此

就像珍惜安娜對姊姊的愛一樣~

如果最近想痛哭之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