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

每天早自習必讀的一本書『論語』

我以前真的覺得古人說的話,到底有什麼可取之處

過了好幾千年卻還要讀他們說過的話

但是,現在的我卻覺得孔子說的話都好有道理,真的是心靈導師



人長越大所處於的環境就越複雜,什麼樣的人都有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抱持著善良的心

最近,單位的學姐們為了在職進修的事情在那邊哭夭

說實話,他們又不去唸書也不影響他們的權益

是不懂為什麼要在那邊竊竊私語討論著

每當這樣讓我感到心情煩亂的時候

我都想去翻翻孔子說的話(是不是很好笑,不是心海羅盤啦...是孔夫子)

每每看過論語的開釋我都會比較釋懷

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我要不斷提醒自己,要做君子心胸要開闊)

『論語‧顏淵』有章提過

『君子有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小人反是。』~說的太好了

我喜歡這種批評不帶髒字充滿哲理的開釋

沒錯,實在是太難去控制他人的思想與言行了

唯一能做到的是就是控制好自己,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學姐們,我只能說妳們的舉動讓我很無法正視你們

不論是專業上或品德上,都不是我的ROLE MODEL

不知道在過了多年以後,你們會不會覺得現在的所作所為是有意義的

這才是重點,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請把眼光放遠一點吧~我所謂的學姐及成熟的大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