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時,連多通未接來電,是我不熟悉的號碼
依照我的死個性,不認識的號碼一律通通不回電
抱持著有事會留言,或是真的很急對方一定會再發話過來的心情下
當下的我一律略過.....

直到我的同學來電
ㄟ...跟我同班但是我們實習雖然在同單位
但實習的日期是錯開的,找我有什麼事啊??
就在這種心情下,我回撥回去
誰會知道出現了『晴天霹靂』的消息

同學說:『你是照顧03C的對吧?』
我:『是啊!怎麼了嗎?』
同學:『你不是星期1.2.3實習,昨天星期4你沒來,聽說他的家屬昨天跟發藥的護士說,為什麼,前幾天吃的是藍灰色的藥丸,今天卻是白色的,你們是不是發錯藥,每天來照顧的護士都不同,你們是不是給錯藥!!』

(我的媽啊~~至始至終病人藥也才2種,一種來是他住院時帶來的自備藥,一種是他因頻尿會過泌尿科開的治療攝護線肥大頻尿症狀的藥,而 那顆藥從頭到尾就一直是白色的。)

同學:『聽說他們昨天盧了一整天,還盧到主治醫師、護理長,一直堅持說是發錯藥。還說你們發錯藥現在還有一套自己的說詞。』
我:『我很確定我跟老師一起都沒看錯啊!!(ㄟ...實習時,三讀五對可嚴格了好不好!!)』
同學:『總之,病人說他吃的是白色的藥丸沒錯,但他女兒跟太太就一直說是藍灰色的。我想,老師應該會再找你說喔~如果星期一你去實習時要注意一點。』

(天啊~這是在演哪一齣啊??我的實習也不就剩下下星期1.2,讓我好好的過日子有這麼難嗎??)

當我下班回家收電子郵件時,發現老師果然發了一封信請我跟他聯絡
一對照,原來未回的來電就是老師打的
跟老師聯絡後,老師說單位已經處理好了

老師:『我們發藥的程序完全沒問題,不知道家屬為什麼一直會誤以為藥是藍灰色,但病人本身很清楚自己吃什麼藥,事情是在與病人交叉比對確定下落幕的。但是,適逢單位評鑑所以處理的有點晚。不過,目前是沒什麼事啦,也說跟你說一聲,因為家屬態度都不是很友善,我們再看看星期一是不是要換個案。』
我:『嗯,只是是不是對單位帶來困擾,不過我很確定我沒給錯啊!』
老師:『當然啊!我還看到你跟病人解釋藥物種類及作用,還親視病患服藥後才離開。所以我們的部分是沒問題的。只是怕你星期一去照顧病患,要注意家屬態度。』
我:『那我來是換個案好了。那麼星期一再看情形,不好意思讓老師擔心了!』

ㄟ...以上這是在演哪一齣〤〤人生
連去實習都可以遇到這種鳥事
知道事情前,我還一直沈醉在作業都搞定
等著剩下2天去把時間度過即可
這樣一搞,害我當下愉悅的心情蕩然無存
只求最後2天讓我平安度過吧~~

最後事件給我兩個心得
一、以後看到來電還是要回的好
二、每1~2個月還是要去拜拜才是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