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一下班之際感到有點喉嚨乾癢跟咳嗽的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快感冒了,那就多休息就好了!!回家先睡了一下覺,接著晚上和小黃去溫水游泳池做做烤箱、蒸氣室一下,趕著回家睡覺迎接隔天的白班。想不到不得了,洗完澡我就覺得全身酸痛不已(當時還想說作完烤箱、蒸氣偶而也會這樣,應該很正常),要上床睡覺時就發現一直覺得好冷,我直覺就是應該要發燒了,先立馬吞了一顆普拿疼再說,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安然過關。

錯錯錯!!!到半夜四點多,我全身骨頭酸痛到要被拆開一樣,好不容易在家找到一支耳溫槍,但卻沒有耳溫套不能用(不過我猜想我應該是又燒起來了),睡也睡不著一心又想著沒辦法上班要打電話請假,就這樣一路翻滾到六點多,開始狂打單位電話報備請假,接著就跟小黃說一聲我不舒服今天不上班(他還想送溫馨餐點的,趕快通知他省得白跑一趟),電話那頭的他只是一直說怎麼會這樣咧?你都去哪裡看醫生?要不我等等載你去?

就這樣跟我約了8:30來接我,準備第一個衝進去診所,說實話,我那時也不知道自己發燒到幾度,只知道全身真的要裂開一樣(不會生小孩也是這種感覺吧?!),平時10分鐘的車程,那天都覺得異常的久,一到診所坐也坐不住,躺也不舒服,一量~我的天38.8度,而且醫生說我會這麼不舒服應該是燒了一整晚!!

拿了藥小黃立馬送我回家自己又趕去上班,我就在家昏睡一整天,一下發燒一下退燒,燒到暈頭的我又忘了請醫生開立診斷證明好讓我請假用,所以又請小黃下班再幫我跑一趟診所拿證明,貼心的他還加贈魚湯跟豆花(說是怕我沒胃口吃不下,買些湯湯水水的比較好入口),真的辛苦他了一整天這樣奔波~~

本想劇情到此打住,隔日應該可以恢復正常活動。早上小黃還送來溫馨早餐,我打起精神起床去上小夜班(但當天早晨我還有發燒),而且昨天才請假,今天不太好意思再請了,可是腳上跟綁了千斤錘一樣舉步維艱,整個頭也暈暈的。果不其然上了3小時我又掛點了,班根本沒辦法上下去,可是當晚我是值班人員,這麼突然誰要幫你背值班?!這時君姐她二話不說就表示值班她來上,要我趕快回家休息。(超有姊姊的風範,我真的覺得很感激),接著其他同事就幫我掛胸腔科要我做一下流感快篩,要不自費吃個克流感,還有就是又要請小黃來載我回家。

這麼一來一往,小黃在醫院陪我看完門診又八點多了(當天他下班沒吃晚餐又直接過來,連帶家中貓貓也跟著一起挨餓),快篩結果陰性,但醫生建議我還是自費吃個克流感,連續兩天沒辦法好好睡覺,全身一下發燒、一下骨頭酸痛、一下肌肉酸痛、還連帶咳嗽、鼻塞、頭痛...,不管公費自費我都吃,這要命的病毒也太強大了!等小黃到家已經是九點多了(據說連續兩晚都很好睡,應該是被我這個阿婆給操到了~)

昨天終於可以上班了(小黃依舊不放心早上先送早餐來家裡,晚上又送湯到醫院探班),雖然有點累,但至少是可以把班給上完了。嗯,總之,生病當中感謝幫我的同事,當然還有最謝謝小黃(他真的好辛苦)。

*******************************************

其實第二天看完門診回家的路上,我坐在摩托車後座跟小黃說,我真的覺得對他感到不好意思,連續兩天都這樣一直麻煩他,還要害的家裡的貓一起餓肚子。小黃只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對我自己的太太好本來就應該的啊~要我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其實,當時我在後座掉了幾滴眼淚,因為這些話比求婚的話還來的感動人)

人在苦難的時候才看見人的真心,所以我感謝馬上幫我扛下的君姐(隔天還對說我,要不然這樣怎麼算好朋友?!)我也感謝小黃的真心,我這兩天最落魄的樣子應該都展露無疑了,不論是發著高燒一路唉叫的模樣,或是送早餐到家中看見我蓬頭垢面的樣子,小黃都還是一直陪在我身邊,要我不舒服就打給他,半夜要是有什麼想吃的也可以call他(這好像是孕婦才會比較需要)。

這些真心相待我都收到了,謝謝你們對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