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好久沒和小黃大吵了,這次起源的事由依舊是小事,我想應該是最近兩個人的情緒都不是太放鬆,所以如同以前一樣小小的語氣或話語馬上成為兩人爭吵的導火線!

那天是放假日,上完過年的超時工作,這天的放假日是我提振精神的來源,早就想好要去LINE展覽,還想去花博園區看花燈,前一晚還在討論的興致勃勃,誰都沒料想到隔日劇情急轉直下,馬上變成灑狗血的八點檔。

一早會合後我們就打算悠閒的來場早午餐當作一日的開始,就在餐點還沒上齊之前,小黃訴說著最近代辦事項有點多,有關工作還有家裡未完成的整修,還有今年度要開始計畫的婚宴,還有我們計畫在我工作結束後來趟海外小旅行。他一邊說著,我聽著也沈重起來,因為在我聽來感覺小黃似乎感到有點壓力,也覺得很多事情要處理,也說了最近的睡眠品質不好。(這都不是我樂見的!!)

在一邊聽著他說的同時,我知道我的臉沈重了起來,因為我腦子想著這些事可以分先後順序、輕重緩急來處理,不要一股腦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腦袋塞,很多事情想破頭也不一定立馬有解決方法,所以不一定要讓自己生活的這麼有壓力(我很一廂情願的把自己思考的方式要套用在小黃身上),所以,在聽完他的煩心之後,我一口氣將自己分析的結果說給他聽。

結果,小黃說他最近很擔心跟我說內心話,因為我常常會有這樣的反應,他說他要的不是分析該怎麼作,而是傾聽就好。但是我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想替對方尋求解決之道,我不喜歡因為一堆事把自己搞的憂心忡忡,同樣我也不希望身邊的人這樣,我始終相信生命一定會找到出口的,什麼事情只要不是放在那邊擺爛,隨著時間一定會有更好的方法或解決之道出現。

我的意思也不是說都不能感到心煩意亂,而是我希望在心煩意亂之餘,能更正向更積極面對所有迎接而來的挑戰。因為小黃煩心的除了工作與我無關之外,其它的都與我相關(事實上,我同樣也會覺得這些事情都沒有個確定感,只是我沒有說出口),而小黃表現他的擔憂,我內心只是想著,總不能我也一起擔憂在那邊消極想著事情都不如預期順利進展,因為要是這樣兩人都在那邊消極面對,那哪有能量再去面對呢!因此,我忍不住跟小黃分析,總之現在的情形我們都處理的是什麼,接著等待時間陸續把家中整修完成,接著就可以慢慢朝向籌備婚宴的方向邁進。

可能我也忽略了小黃的情緒,也同時把自己擔憂或想處理的方式回拋給了他,導致我們兩個起了衝突,小黃認為我都沒有替他著想(這句話我也覺得好受傷,導致我之後說了一堆更傷人的話),就這樣開始彼此傷害,對於本來想解決的事情毫無幫助!!!!!冷靜思考後才發現,其實對方都有在替對方想,但是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為對方想,而這樣的方式卻不一定適用對方~~

結論:相處這門學問果然不是一兩天就能得到精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