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跑完10K,居然還有餘力可以寫寫網誌的第一次。認識小黃以來,人生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運動這件事,因為都沒在保養身體,健康連續出現頭痛、皮膚過敏的警訊,讓我自己都不得不重視健康的重要性。而健康別無他法,要活就要動啊!

去年總共跑了是3次嗎?還是幾次的10K?!每一次跑到最後的當下,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累到跟喘到好想死(腦中隱約浮現去年的動物園爬山路跑,那根本不是路跑,是爬山啦!),但是當小黃提出要報名參加路跑時,我又會像忘記生小孩有多痛的媽媽,總是隨口就答應,好啊!!!

其實,自從有運動以來,我盡量讓自己每個星期最少都要跑到一次步(大部分都維持2次),距離大約就是3~4K不等,我是個很不給自己壓力的人,運動本來就不是我的菜,要是這樣逼瘋自己,我怕我很快就會對這項事物產生排斥,所以,我選擇慢慢來,慢慢讓自己習慣生活中有運動這件事。

今天,是2014的第一跑10K,說真的昨晚整個沒睡好,不是因為緊張或是興奮,是因為想著今天就要大跑特跑,就跟小黃來去吃頓好的,晚上再順道逛個小街散個小步,途中口渴想說買杯茶來喝,我貼心的小黃說超推薦清心的普洱,我想也沒喝過,OKOK就給我來杯普洱。第一口喝下去的瞬間,忍不住皺起眉頭,這...茶怎麼有股好濃的"臭脯"味?小黃充滿愉悅神情的喝著他的大普洱說,應該是你喝不習慣吧!而且我有叫他"加厚",所以味道會在更濃一點。(就是這杯加厚,讓我昨晚滾到快兩點半才入睡)

半夜凌晨的大雨,我還真的無感,就在睡個3小時後整裝出發。回想第一次的路跑,現在對於要跑10K已經不會覺得緊張到睡不著了,而且就在我昨天研究完賽禮,哇~超豐富,整個就充滿了期待感。

2014-04-26 06.28.48  2014-04-26 06.30.15  

(完全沒想過我的人生會出現這樣的運動裝扮)

本來想說今天應該會是個相當適合跑步的天氣,因為半夜下過雨,天氣比較沒有這樣炎熱,怎知才開始半小時,太陽就從我們的正前方不斷掃射強烈光芒,我真的是個好不耐熱的人,這種悶熱的路跑天氣真的是我最怕的(依稀記得去年的國道馬拉松,整個差點渴死)。不過,感受不同的一點是,我的體力好像真的有進步一點,開跑一路可以跑到4K才停下稍做休息,終於歷經1小時又25分,在有點夭壽熱的天氣下跑完10K。然後立馬嗑掉一支冰棒、一罐礦泉水、一罐楊桃汁、回家前還去早餐店吃了薯條跟雞塊。我回家昏睡一下午,小黃則是下午繼續上班(辛苦他了),可是人家他可是在那邊說,他今天跑完一點感覺都沒有(搞的好像他只是去散步一樣)。

總括來說還是一次很好的回憶,尤其在最後1K的時候,真的是對自己的意志的強大考驗,內心一直要不斷喊話叫自己加油撐下去。也辛苦小黃的陪伴了,最後1K他一直試圖想要分散我很累的感受,還跟我說,你看河邊風景,好像有個app程式可以拍完照再做出波光粼粼倒影的感覺喔!(可我那時整個就快爆炸,根本沒辦法思考他說的話...),於是小黃被我砲轟,我忍不住說:「可以先不要跟我說話嗎?拜託!!」(直接給小黃的愛心刺了好大一箭)。謝謝他願意陪一個肖婆跑完XDDD!

p.s回家後我終於知道為何我最後會這麼不耐了,應該是襪子穿太薄的關係,我的右腳起了一個水泡。這樣我肖婆的行為可以被諒解嗎??(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