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買到了!我這兩天好想買的一本雜誌終於買到了!

相片:昨天好想買的【女人下班後】,今天在離家不到500公尺的小7尋獲!!!架上也只有2本,好幸運說~(是說會不會其實只有我在瘋狂搜索它XDDD)

很喜歡馬克媽媽一家總是以詼諧的角度過生活,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挑戰。所以衝著本期專訪人物"馬克媽媽",還有雜誌封面那句作為主標題的話「在生活大小事 找出適當的單位」,怎樣都好想買到這本雜誌,就讓人很想一窺究竟馬克媽媽是如何兼顧工作跟家庭之間,如何在兩者找尋平衡。畢竟她的親子活動無敵多!!還有她有四個小孩耶~(是說我也不是家庭主婦在那邊未雨綢繆個什麼勁,噗!)

看完發現馬克媽媽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即使創業期間有過辛苦,在當下也不覺得累。發現她跟我喜歡看書看電影,透過不同人的故事,可以短時間吸取別人的經歷,然後再引發出更多屬於自己的發想,以及自己對人生的態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很喜歡她吧!(物以類聚的緣故嘛!)書中有一段她對人生的想法,我覺得跟我有點不謀而合。她說:「她從來不設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只想要好好過自己的人生,過得開心,她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學習許多事不要太執著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會過得比較開心。」

真的!這不就是我對人生的態度,不是我對小黃說過的,我不想人生太有壓力只想要快快樂樂的過一生。不過,人就是這麼犯賤!有時壓力不見得是來自他人,而是來自對自我的要求。我最大的課題就是,要對自己更寬鬆一點,不要什麼都想著要盡善盡美,人生不會凡事都這麼順遂的。(真實的人生總是殘酷的)。馬克媽媽在雜誌中推薦的其中一部電影「大停電之夜」,她說看完會覺得心裡暖暖的,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突然讓我想起這句:「人生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這句真的是佳句,立馬再highline個數十次!),人生有時真的最大的絆腳石就是自己,一旦過了自我心魔的那關,人生還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呢!

 

【題外話】

突然這麼有感觸也是因為最近準備開始新工作,而中午突然又接獲前同事的電話,講述著她想希望我過去她的單位跟她再續前緣,她的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是時間彈性,放假也很隨性。(說實話,光放假這點打中我的紅心)可是冷靜之後再想想,新工作都尚未開始,就因為這樣放棄也不合理,加上如果婚後要通勤的話,好像也是新工作比較方便。(好一個天人交戰)

嗯!這正是一個練習的機會,要練習懂得讓自己面對新挑戰時,不要那麼容易給自己壓力,不要想著一定要盡善盡美,也不要這麼先入為主的觀念,想一些負面情境來拘束自己!凡事都先去嘗試了才知道結果啊!!人生啊!有時想太多就是會綁手綁腳的,走一步算一步,要自己學習有時不按著計畫走也是過人生的一種方式啊!(怎麼突然變成新海羅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