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很多道理都很簡單,也時常掛在嘴邊。可是,能時時刻刻謹記在心的有限,這時,人生總會出現一些小暗示,讓我們知道在有限的生命中,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

情人節那天由於大稻埕煙火取消,我和小黃轉而變成看電影行程,這次我讓小黃挑片子,由他來決定要看什麼電影。沒想到他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選擇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這部片,我還以為男生不都愛打打殺殺的打鬥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情人節,想配合我偶而文青發作的病,最後選擇一部愛情清新小品。

這部片在看之前,我沒上網看過任何資料,也沒翻過原著小說,就只有在電影院看過它的預告片。所以,在沒有任何劇情雷的情況下看完了這部片,得到了來自片中想要傳達的百分百感動及啟發。

兩個得癌症的青少年,一般看來好像這樣的人生就是應該黑白加悲慘,似乎沒有任何權利可以再去追求人生的一丁點小夢想,儘管那夢想有多微薄。但是,片中的男主角卻給了大家另一種角度看人生,就是因為人生已經比其他的人更有限,因此更要積極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是愛情或是任何想法,都要努力去嘗試並且企圖讓夢想有實現的可能性,也不因為害怕傷痛而拒絕接受愛。

如果人都一定要被傷害,至少自己可以選擇傷害自己的對象是誰。這是男主角前後都有說過的話,在電影前段,他說了他身上放了煙但從來不點燃煙,是因為他不給香菸傷害自己的機會。在電影後段,他說他害怕死後被遺忘,他害怕受傷害,但如果真的難免要受傷,他希望那個對象會是你(指女主角),他願意去承受愛過失去後的痛苦。

其實,有機會日後我想我會再找個時間把這部片租回來看,因為劇中有很多話都帶有許多寓意,是那種需要回想再度咀嚼後,更發人省思的話句。不管是作者把場景帶到荷蘭後,還刻意的去了安妮法蘭克之家,再再都表達出生命不在於長度,而是在於寬度,在於自己用什麼樣的角度在面對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人生有些許的價值跟意義。

結論,不論愛人或是被愛,不論工作或是家庭,活在當下,時時感恩,不要因為怕傷害而裹足不前,積極面對人生努力讓自己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