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太多規劃,從專科畢業後在臨床的血液透析領域一待就是十多年,當初會選擇血液透析的理由是,它不用輪大夜。在這當中從來沒有想過這樣性質的工作可以做多久,也沒有規劃之後的人生要做什麼,工作年限一久對於這樣的自己就麻痺了,唯一做的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所以,在即將面臨要步入婚姻,開始要考量未來生活,必須要做出長久規劃的現在,我才認真的開始想自己要做什麼。沒有任何準備的自己,在臨床護理人力欠缺的當下,我唯一能期望的條件就是正常班別。其他的條件別無限制,應該是說無從選擇。

仔細想想自己真的好像沒有其他專長,以前上班的時間整個超充實,下班大多睡覺,要不就跟同事吃吃喝喝來抒解上班的高壓,沒有去學任何其他專長,也沒有想到要發展其他不同於醫療的興趣。

有個國中同學早婚,在洗腎診所上班,現在的小孩已經國中了,她這幾年迷上蝶古巴特,沒想到在現在不用上班的閒暇時間,她在幫安親班的小朋友上蝶古巴特的課程,她真的是興趣變成自己一部份工作的最佳見證。

今天上班和新同事聊天,聊聊彼此的先前的工作,然後為何轉職來到內視鏡室,結論是因為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好工作,而為了希望可以正常班,這裡似乎就是比較可以選擇的工作地點。當下跟她聊完這一段話的我,突然有種很想哭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我的想法跟她好像,而面對擁有這樣想法的自己,我覺得好可悲。

也許社會上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想法,也許大家都是不得不為了五斗米折腰,也許大家當時都缺乏了追求夢想的勇氣。所以現在必須接受在現實生活中不得不低頭的自己,接受每天金錢是最大工作動力來源的自己,接受每天沒有夢想衝勁的自己。也在昨天看了祖德哥的受訪文章後,讓我更加覺得能做一件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就是這些想法讓我突然覺得好難過,在新工作的第四天,帶著有點壓力的心情回家後,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