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那麼會把愛放在嘴上的一個人,我可以用字句表達、可以用行動說明(而且也不是經常),也許是會感到害羞(生性保守的東方人),我就是沒辦法常常把愛掛在嘴邊。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巧妙的安排,給我搭配的伴侶小黃,是個非常懂得及時說愛的人。他不僅時時會在簡訊中傳達,就連見面時他也能跟外國人一般自在的說愛你(我還在想會不會是電影看太多了?!)。完全不造作,也不會感到害羞,總是毫無保留的告訴我他的愛意。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他,像外國人般勇於表達愛意的他。尤其最近社會接二連三的發生意外事故,基於民族性的保守觀念,我們在最愛的人面前總是沒辦法大聲說愛,沒辦法誠實表達對方對自己到底有多重要,對情人是,對家人也是。常常都是要失去了對方,才後悔沒讓那個人知道,自己的愛有多強烈。

小黃近來常因長時間低頭手術姿勢之故,導致肩頸常常會有不舒服的症狀,有時長途騎摩托車載我,被安全帽長時間壓迫後,更加重了他不舒服的情形。所以有時就會上演以下橋段,就是當路口出現紅燈一停車時,我就在後座扮演起按摩師父的角色,以指壓、肘擊按摩他的肩、頸、背。

為了他這個令他苦惱的症頭,我決定買一台肩頸按摩器送他,當作他情人節的禮物。(我知道他捨不得我亂花錢,所以情人節正好是個送禮物的好理由)按摩器買完的當下,又為了想讓他有早買早享受的快感,我決定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先找他吃晚餐,誰知道就破壞了他的情人節首部曲。

原來,情人節的前一晚他準備要去拿預定好的巧克力,然後再送去隔天已經預約好的餐廳,想要在情人節晚餐時給我一個驚喜。沒想到接到我這天外飛來一筆的邀約,整個打亂他的計畫。據他事後說,他下班只好趕快先去店裡拿巧克力,接著就來赴我晚餐的邀約。驚喜計畫被破壞,來接我的時候,聰慧的我一看提袋就說:「你不會是買巧克力吧?!」,逼的小黃只能說出原本的全盤計畫(好不貼心的女友,直接破梗,毫無情調可言)

我:「可是我最近變胖,你還送我巧克力?!那你拿一半回家吃。」(糟糕,好像聽到小黃當下玻璃心裂開的聲音)

小黃:「唉唷!這個巧克力沒辦法讓我拿一半回家啦!」

我:「為什麼不行,反正你就拿幾顆回家吃,要肥大家一起肥!!!」(我抱著同在一條船上就要共患難的心情,怎樣都要風險分擔)

小黃:「真的沒辦法啦!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啦!」

到了餐廳,我先讓小黃把我包裝嚴謹完全看不出是按摩器的禮物拆封,一打開的當下,小黃眼中閃過一道光芒,眼睛整個閃閃發亮,臉上充滿驚喜又喜悅的表情,整個就是很想在餐廳找個插座直接試用起來。不斷的說著他覺得這個禮物很好,他很喜歡。還說著他自己最近也在想要不要買一個,但是我知道,要他把幾千元花在自己身上,他會想很久,而且最後還不一定會買。(王愛買不是浪得虛名的,這個任務交給我就好了)

接著就是他給我看那個不能分著吃的巧克力了,到底是怎樣的巧克力,一定只能讓我一個人承擔風險!這一開盒,我笑了!

1407142310478  

小黃:「我就說這個沒辦法我帶一半回家吃的嘛!!你帶回家叫你家人幫忙吃。」

我:「可是我怕大家看到會先乾嘔一下才吃的下去耶!哈哈哈~」

(實情:當晚帶回家放在冰箱,我妹本來打開冰箱以為是什麼好料的,一開盒跟我一樣反應,整個開懷大笑跑來跟我說,寫成這樣誰吃的下去啦~)

小黃就是個這麼勇於說愛的人!還跟我說本來有字數規定,他還拜託店家讓他多寫幾個字!

謝謝老天,給我有個這麼會說愛的伴侶,讓我有機會懂得要適時說愛,練習說愛,愛就是要大聲說出來。(噗,雖然我也還在練習中啦!)

後記:雖然首部曲被我破梗,但第二曲的小卡片,跟第三曲的禮物(一條銀手鍊),都順利完成任務了,謝謝小黃的用心,還有那勇於說愛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a86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